我說...

今天的我很愛爾蘭...

咦...爾蘭是誰阿...好...我知道不好笑..不要打我唷...

為什麼說...

今天的我很愛爾蘭呢...

因為阿...

*****************************
今天是9月的第一天

男孩呢...起了個大早...

吃完早餐呢...

就走路去有一小段時間沒去的圖書館

啃書...用力的啃

今天阿...第一本啃到的書...

讓男孩有些微醺

春上村樹的"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

這本書在春上村樹先生的作品中...不算是特別有名的...

可是他的書名卻吸引了男孩...

語言是威士忌...

這聽起來很有趣...

所以男孩坐下來...好奇的把書打開來看...

這本書很有旅行書的FU(應該說根本就是旅行書)

是春上村樹跟他太太去愛爾蘭玩的種種呢...

裡面寫的很清楚...連滴酒味沾的男孩...

也彷彿能嗅到...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驕傲...

單一麥芽威士忌那獨特的海藻香...和那獨特的泥土的味道...

裡面春上村樹有寫到"是人的個性和生活方式創造出這香味來。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跟蘇格蘭威士忌(調的)不一樣...愛爾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友他的堅持...有他的純淨...

雖然愛爾蘭威士忌沒有比蘇格蘭威士忌有名(約翰走路)...

但就誠如作者所說的"有些東西可以靠歲月獲得,有些東西卻會隨歲月消逝,有隨蒸發增加的東西,也有隨著減少的東西。只是個性不同而已"

蘇格蘭的艾雷島上的人...有他們個性...所以他們用他們方式...用威士忌溝通著...他們所謂驕傲的製程...單一...堅持...

村上春樹有寫到「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當然,應該就不必這麼辛苦了。我只要默默伸出酒杯,你接下來靜靜送進喉嚨裡,事情就完成了。非常簡單,非常親密,也非常正確。」

男孩希望有一天...也能跟著作者記錄下的照片...一步步...踏在那...微雨的街道上...走進街底的酒吧...看著一個臉滿是風霜的男人...

凝望的...凝望著...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