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

醫院六樓

第一會議室

職前訓第一天

***************************************************
職前訓完騎著摩托車回家的路上

想到了那安在幾米展上

看到的一個世界的角落


一個個旋轉的小球


我想這個意象在很多的電影阿展覽阿

都表現過


人們都喜歡站在

全能全知的角度上

來思考問題


這個暑假

看到了很多

關於醫療糾紛的新聞


這讓我想到月神月他爸在最後跟月說的話

"法律本來就不完美
 
  因為創造他的人類

  本來就不完美"


可是我們總拿著這個

可能是不完美的法律

去要求

醫療世界的

"完美"


今天早上在念出醫生誓詞的時候

我並沒有把我的手舉起來


因為我還不懂

不懂我為什麼

要這樣草率的發誓


我這樣說

並不是要去質疑誓言的內容


我是想要問自己

為什麼是我

要去發誓


雖然沒有辦法在全能全知的情況下

去了解醫療的現況

但是

對於實際醫療現實的一角都還沒有窺見的我

要發這樣的誓言

很沉重


說難聽一點

這是一種詐欺

對於自己的良心


好像又太重了

那就當這是一種追隨吧

好聽多了

追隨著前人的腳步


可是小球再轉阿!

雖然每年中秋節都很"巧"的在農曆八月十五

可是據說每年的月亮都不一樣圓阿?!


看起來

是不一樣


實質上

或許是一樣的吧


看不懂

沒錯

我也不懂


**************************************************
今天是職前訓的第一天

除了眼皮一樣很沉重外

應該

改變了自己一點點了吧


各位醫師

要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