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現在有系統可以檢查

同學們的作業是不是網路上抄來了

好像很有意義?

*********************************************************
除夕當天早上

跟阿德還有萱哥

衝了一趟柴山

早上七點同盟出發~


或許是上高中後

或許是上大學後

就沒有徒步上柴(壽)山了


聽中山的同學講

猴子常常會入侵宿舍校園

今日一睹

不難想像XDDDD


曾經我們害怕失去的

如今

已經如此茁壯了

抑或是

更甚

我們是不是應該思考下一步了呢?

我想或許法律跟動保團體都不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吧~


快速的上山後

我們快速的下山XDDD

從上山時有人跟我們說早安的突兀

到下山時我們也跟其他人說早安

我想大家口中高雄人的熱情

是不難理解的


下山後找了家早餐店

聊著有點距離的過去

聊著過去高雄美術館戶外音樂會沒人

到現在草地一票難求

還有某人一直在強調的中彰投XDDD


是阿  就像上一篇我在想的

兄弟們似乎很久沒有也很少一起出去晃晃了

記得上一次去台北

是恩阿德去的

不小心選到了

很多館都會關門的星期一XDDDD


想想也兩年沒有去台北市了

不過再想想

我也有很多年沒有去某某地方了

為什麼要強調台北呢?

我想這也是一個故事(改天再說好了XDD毆飛)


前些日子看了某X總的1ntern裡面的某個對付大魔王的系統

某個會讓文字出現些

"小錯 Opps!"的系統

我覺得這個想法相當有趣


我其實很想知道

大魔王們的"不能照抄"  "不一樣"

指的是什麼?


我覺得寫的相近 類似

並沒有違反我的誓言

我不覺得我們有相當的必要

要把真的可以是一樣的東西

改寫


因為完全一樣的東西

是絕對不存在的

而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同樣也是不可能存在的


因為我們都應該被允許

"小錯"的存在

其實我很討厭

很多個小錯就會變成一個大錯的道理

也覺得拿來形容台大移植事件很怪


我想很多學心理人因的人會覺得我在嘴砲

可是錯誤真的會累積的嗎?


那我們應該都是

大錯之人了吧


我最近覺得

Limit沒有被正視

是當今醫療及許多高風險產業

沒有積極去宣導的

抑或是不願意面對的


今天下午跟生物研習社老師林比亨老師

以及生物研習社學長同學學弟在星巴克聚會

聊到關於西醫一些"有趣"的事情

我想很多同學學長姐老師都有聽過病人這樣說

"我進醫院是走著進來的~人好好的阿~為什麼要住院這麼久?"


或許我們應該像學長口中軍隊裝彈藥一樣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SOP

一條條跟病人說你因為OO還有XX所以可以考慮住院

然後期待病人會理解然後說你很有醫德?

還是倒過來說

如果你不住院

那可能會發生OO導致XX很危險所以你要考慮住院

然後等待病人罵你亂講掉頭就走?


我想每個人應該都當過病人

"好好的"才是病人想要說的


我身體好好的只是有一點小錯

而這一點小錯 你又犯小錯太晚或是沒有檢查出來

所以累積成大錯

所以你要負責賠錢

依這個方法推下來

好像真的錯誤會累積呢?

好像真的我們沒有道德良心?


可是如果加上Limit呢?

你這一點小錯

加上我精確的檢查後還不能發現在Limit後

無窮趨近於0

所以裡當不會發生

但事發生了所以

我們住院提高我們的精確度

小錯後的小錯Limit後也是無窮趨近於0

我想這就是

極限吧?


就想是過往考試一樣

教學認真的老師

深入淺出的教材

用心準備的考生

就能保證100分嗎?


難道我們就因此

要向老師請求賠償

向出版社提出告訴

然後對自己?


對自己說謊說

自己不夠認真?


生物研習社老師們曾教導過我們

永遠不要說自己盡力了

因為如過這次自己盡力了

結果還是這麼的糟

那自己用平常實力去做是不會更糟糕呢?

我想老師們在暗示我們Limit這件事情


我們不可能到達我們的Limit

這是一個明顯的事實

因此

也不可能做出

"盡力"這件事情


因此我覺得換成

"用力"會更好

我們用力的去做這件事情

用了很多很多的力

但還是這能這樣

因為

再過去

就是

Limit


是阿

再過去

就是Limit

很可怕的阿~


我想我這樣說

應該有人能夠理解

*********************************************************
我們可以犯點小錯

小錯在Limit後

會無窮趨近於0

北 N0rth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