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我

拿一首歌

來作為

10的首篇吧

***********************************************************
單純的臉孔  張簡


我已經習慣寂寞  習慣的已感覺不到寂寞

就算沒有誰瞭解我  就算一輩子都一個人過


我想這樣沒有用  我們都已經努力的太多

應該是我還沒看透  我不是你一定不能錯過


其實幸福是多麼不容易看懂

而我又應該怎麼  緊緊的抓住誰的手


如果當時我們擦肩而過  會有什麼不同

你和我  會不會  做同一個夢


也許每個人都想要更多  永遠都不足夠

我渴望  能擁有  單純的臉孔


我渴望能擁有單純的臉孔

-------------------------------------------------------------------------
09年就這樣西哩呼嚕過了

10年現在正紮紮實實的環繞著我

而我對於自己有了第一個期待

而我的期待

正好這首歌的歌詞很接近

why?

這一兩個禮拜

整個空氣吹著節慶的風

走在路上

熱鬧的氣氛毫不客氣的

鑽進你微微顫抖的鼻子裡



霸道的 強勢的

想在你的血液裡帶起

過節時理所當然的喧嘩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

這樣應景的表現是理所當然且合時宜的

但是對於09的我來說

這些東西  都會讓我想了又想 想了再想

而踟躕不前的

或許

我應該在大家拍手的時候

附和的鼓個掌

或許

我應該在有人講個笑話的時候

似懂非懂的給個微笑

或許

我應該在... ... ...


一個東西

在我腦袋裡

想越久

那麼它就會變的越複雜

而越複雜的東西

就會讓我越不想要去處理他


這就是計畫


但俗語真的說的很好

計畫卻直是趕不上變化的

些許的變化

或許是一種挑戰


但太多的變化

就是一種折磨

而對於09年的我

我計畫的越多 越是縝密

那結果就會離我所估計的越遠

這樣的事情讓我覺得

有點難以接受


為什麼我要讓自己越變越複雜

要讓自己

在自己過去所建的行為慣性裡

痛苦的掙扎

我 賈斯丁

怎麼會

變的這樣


有時候

看到關掉螢幕裡所反射的臉

會覺得說

我怎麼會是這樣的表情

似笑非笑 似愁非愁的樣子

好假

好複雜


是環境讓我變成這樣呢

還是我自己讓我變成這樣呢

12月的某一天晚上

我突然興致一來 去翻了翻

國中畢業時 同學們互相留言的卡片

翻開後 讓我大大的驚訝

我國中的同學

10個有6個跟我說

"我覺得你應該要常笑才好"

是阿

過去的我確實不常笑

而現在的我確實也很少真的笑了

怎麼會這樣

過了這麼多年

我還是沒有搞懂阿

----------------------------------------------------------

10年的我

在這裡

用張簡這首歌

對自己做了第一個期許

期待自己能夠試著

去擁有更單純的臉孔

畢竟

複雜對我來說

太容易了

從過去到現在

一直沒有弄懂的

希望今年

可以體悟到

*****************************************************


賈斯丁

渴望能擁有

單純的臉孔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