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輔導老師

我常跟同學說一句話

"同學,

不懂要問"


*******************************************************
我想要問

"一隻牛要賣五千塊 五千塊要賣一隻牛"

這句話的意思


是想要賣牛賺多一點

所以開五千塊

還是只有五千塊

但是想買一隻牛


也許大家聽不懂我在問啥

那就先介紹我在哪兒聽好了~

我聽到一首阿杜"聽見牛在哭"聽到的


在一首預期為國語歌的裡面

聽到一小段台語

於是反覆的給他聽一下

還真的是挺妙的

五千元


先扯遠一下

很久沒有去follow阿杜這歌手了

還記得以前非常有名的一首台語歌

"夢中的情話"

想必很多人只記得二姐江蕙吧

呵呵

其實阿杜也有唱阿XD(這印證了男的常常被忽略XD?!)



再扯一下

最近聽到有學弟妹被騙錢

好像某一位被騙了2000

某一位被騙了5000

人心真的是變得越來越可怕了

像今天早上有自來水公司的人要來看水錶

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

"詐騙集團"

唉~亂了

怎麼這麼亂阿

台灣她到底怎麼了



突然又想到一個有關牛的故事

上次三家家聚聽松鼠說

他有個台北的同學問他說

"你來高雄上學有沒有看到牛車阿?"

聽起來像是個笑話

可是卻帶著淡淡的哀傷

一個小時半的你我

想法差距大概有二三十年了

我又想要問

台灣她到底怎麼了



喔這又讓我想到斐琳上跟出爐的新文章

一個有關天龍國的文章

是阿

這樣的說法確實是一個相當相對的東西

這份驕傲

確實是我們給的

確實沒有必要將高帽扣在別人身上

然後壓低姿態



"喔~天龍國的唷!"

恩 是的

眼界這麼短

天什麼天

龍什麼龍

我們該去計較這個嗎?

那就煩不完了吧

真想問

台灣她怎麼了


嗯好了

該帶回正題了

想必大家從上面看了很多廢話看到這裡

應該有答案了吧

"一隻牛賣五千塊

 五千塊買一隻牛"

 
到底在說什麼呢?


附上音樂讓大家去想想吧


**************************************************************
我其實沒有想要多問

我只是想要

純粹。

問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