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冷了

希望高雄今年能冷一些

希望可以冷到

快下雪...

*********************************************
我是不知道愛斯基摩人

是不是會有想要在沙灘上喝椰奶做日光浴的想法

我只知道

身為一個南部孩子

我一直都很想要

看到雪



這不知道是不是受國外連續劇的影響

印象中有這樣的橋段

男主角為了保護女主角免於仇敵的追殺

掩護著女主角在雪地上狂奔

後來男主角跑著跑著

腳會因為某種原因而受傷

隨後優雅的倒在雪堆上

女主角停了下來

回頭望了望男主角

此時男主角會說出

"妳不要管我 妳只要記得我很愛妳就好..."之類的話
<以下劇情此自行參考歷屆日韓劇精選>



然後

我們就感動了


是的

我也被這千篇一律的老耿

感動過


然後

我喜歡上了雪


而當我越是仔細去想像雪這件事

就覺得

喜歡的理由可能不是日韓劇這麼簡單


這對目前的我來說

勢必是沒有答案的


截至目前為止

我有兩次很接近雪

一次在合歡山

我記得氣象預報說那天很有可能會下雪

結果只是讓我在旅館裡冷得半死

可是卻一點雪的蹤跡都找不到

但是當我們下到平地的時候

領隊的無線電(那時候很流行這類東西)

傳來山上已經飄雪的消息

... ... ...

另一次在北京

我記得導遊跟我們說

前幾天的團隊到了長城有看到雪

前一晚大家在旅館都很興奮

結果

到了長城

發現我們竟然在流汗...

我是不沒有很確定外國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

可是我知道

外國的太陽跟家鄉的一樣

令人火大...


自此

我再也沒有與雪

擦肩而過的機會




聽說

這幾天會越來越冷

可是我想

這裡還是不可能下雪巴


***********************************************
是不是越不可能的事情

我們會越去期待呢

那我可能要期待

很多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