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世界COPD日

看了一部

跟我之前PBL所持論點很接近的電影XD

****************************************************
那就先來談談我之前所報的題目吧

COPD的流行病學

在此要感謝Allen老師上課所提到的相關觀念

當我發現我前幾天所看到的報告

在老師上課所提出的內容很接近的時候

心情的激動是難以言喻的XD


那時候我想要知道性別對於COPD有沒有特別的意義

所以我去查了相關的統計資料

我發現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其實我們一般人都會認為說

男性因為抽菸阿 之類的不良嗜好(好像所有的不良嗜好都跟男性有關)

所以說COPD的比率很高


可是從統計數字上

我卻看不出這樣的意涵

我看到的是女性罹患COPD的人數 逐年攀升

並在2000年左右超越了男性

當然

這裡面有很多原因

可能跟壽命阿 看診習慣阿 生化因子之類的有關

這些聽起來都沒有我下面要提到的有趣


Allen老師提出了

因為電影阿 連續劇阿 廣告阿 等等的影響

女性抽菸比率有很大的提升

當然我這樣說可能存在著所謂的性別歧視之類的感覺

但這確實是一種罹病因子提高的可能


可能有同學會問我說

為啥要特別來提這件事情

女性難道就不能抽菸嗎?

我想過去的社會給予我們的教育

確實是這樣的


但是現在是一個自由民主的世界

人人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甚至是

會傷害到自己的事情


所以我們自由了

在這花花世界裡面

我們有著很多麼的夢想

很多的理由

所以

我們放縱


我一直有一種想法

現在這世界上對於男女的分界

越來越少

一個病的罹病是"男性"占多數

或是"女性"占多數

有這麼重要嗎?


當然病理學持續的告訴我們很多的6:1 很多的1:20


可是這是過去生活型態下累積的數據

不是嗎?


說不定是神聖而不可侵犯的"基因決定"

也可能會因為生活型態的改變而改變他表現的型態不是嗎?

所以說

我所學的這些"男性較常發生" "中年女性較易罹患"

這些是我可以相信的嗎?


可以?

不可以?

(以上為病理共筆太厚所發的牢騷 同學可以略過XD)


**********************************************************
今天看了一部很多女孩子抽菸的電影

除了COPD外

其實還有更多感受想要跟大家分享

但是我個人以為

用一首歌來代表我的心境

更優~~


所以跟大家在這裡分享一首歌

原子菲"花花世界"

我痛恨跋扈 卻又迷戀被呵護
你痛恨約束 卻比誰都怕獨處
期待日出 就得靜靜熬過夜幕
沒有完美的幸福
我對於愛情 這樣解讀

再試著付出 回報卻總是酸楚
也試著麻木 靈魂卻渴求安撫
無聲地哭 我從山巔滾落山谷
還在想你的好處 那才最殘酷

(走)在花花世界欣賞表演
發現笑臉不是笑臉
有太多感覺 在看不見的裡面

花花世界美夢常墜毀
也許淚水並不是淚水
是一種訣別 離開傷悲學會防備

用原諒報復 你們背叛的屈辱
愛恨都乾枯 終於能視若無睹
窗上有霧 不如乾脆打開窗戶
勇敢讓風的冷酷 劃過了皮膚

(走)在花花世界欣賞表演
發現笑臉不是笑臉
有太多感覺 在看不見的裡面

花花世界美夢常墜毀
也許淚水並不是淚水
是一種訣別 離開傷悲學會防備

怕某天 不知不覺 也在表演


真的

寫得很貼切很貼切

-------------------------------------------------------------------
這是一場表演



花花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