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

一年的最後一天

或是第一天

都要留下一點記錄

*******************************

我想今天是此生唯一一天

以替代役的身分跨年的特別日子

雖然是捷警役男

但勤務分配的關係

不會上到傳說中很冷很累的"跨年勤務"

其實有點小遺憾

總覺得人生

就是該經歷一些大風大浪

然後老的時候

可以拿來吹捧

 

是這樣嗎?

 

我想很多的"爽兵"

三不五時都會被"學長"們

有意無意的

嘲笑現在當兵有多爽 以前有多累

然後很懷念

 

就跟我們當intern後的心態一樣。

我想我是可以理解

而我也會去拿捏

儘量不在學弟妹們面前

說那些不合邏輯 不合理 的誇張故事

虎斑貓身上有虎班

花貓身上有花

黑貓身上什麼多沒有

這些都是天生的

不需要一再的強調

 

對吧?

 

*******************************

聽說規定要變嚴格了 可是 那又 怎樣?

*******************************

受制於勤務的關係

今年雖然是在臺北的第二個跨年

但沒有辦法再一次去101現場湊熱鬧

所以今年就來點別的吧

 

2014年的最後一天

我跟其他四位弟兄

一起去爬了草嶺古道

早上五點半起床

吃了早餐

六點半開始搭捷運前往松山火車站

從松山搭區間車到福隆

開始了草嶺古道行

 

行前評估是一個偏冷的日子(現在窗外跨年場應該真的很冷><)

不過就如同每天公訓處的那段上坡

動起來+太陽一照

眼淚就流了下來 歐 不是

是汗就流了下來

 

一路上遇到一個香港來的"大背包客"

他說剛剛在某個濕滑的地方跌下去

幸好友包包勾住

...

在此溫馨的提醒各位朋友

對於不熟的山區

還是建議結伴同行 並保持警戒唷~~

 

正所謂

柳暗花明又一村

牧童遙指杏花村

啞口的風景一如預期的相當漂亮

很推薦大家在"秋冬"之際前往唷

 

回程我們是從大里火車站搭區間車回來

當我們一進到火車站就發現區間車來了

感謝好心的站務人員通知列車長

"稍稍"等了我們一下

也讓我體驗了人生第一次

"先上車後補票"

 

如果要我選一個假期應該要怎麼過

我應該會選擇在戶外度過

去看看山

看看海

 

很幸運的

我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

又達成一日上山下海的目標

感謝各位弟兄的配合與參與

下次換人來當"協辦"吧"XDDD

 

*****************************

晚上先回到寢室洗去一天的塵埃

打開筆電

完食今年最後一部日劇

"Doctor X 3"

要怎麼用一句話形容這部日劇呢?

我想看過的應該都會同意是

"私、失敗しないので"

如果要用第二句

那應該是

"いたしません"

 

最近看到很多同學都選完科了

有人真的選到自己最愛的科別

那恭喜了

有人先找了家醫院 找了個還可以的科別

先窩著

等待明年再戰

那也是恭喜了 我們明年戰場見XDDD

 

我看這部劇是有原因的

我想認識我的弟兄都知道

我在尋找

"外科魂"

 

雖然現在整個大環境都很差

外科醫師可能真的沒有了六日

前幾天曾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同學說

"
對於醫師

如果明天早上沒有需要報告Paper 報告case 報告些雜七雜八的

那今天晚上 就可以算做是放假

如果明天 不需要值班 不需要留很晚把雜事做完

那今天晚上 就可以算是 放長假...

"

 

我覺得他說的很好

很好

所以很悲慘

*********************************

悲慘 我想等到2015年再來說吧

*********************************

我想對妳說的話很多

我想

就讓深夜點播

來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