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

在熟悉的亞東醫院

結束了我這次

pgy面試的旅程

****************************

還有很多同學

還有許多面試需要去面對

加油吧

希望大家都能夠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在這個anonymous blog裡 (偷The flash的梗)

來記錄一下這五家面試的感想

<林塑>

我人生第一次"面試"就交給這家醫院了

為了能夠再面試當天準時的出席

我在前一次放假就曾自己做車到林塑來預估時間

這段路途如遇上下班

塞車的時間前後可能會差上20min

 

面試當天讓大家集合到一個禮堂

開始2百多題的性向測驗

從小到大

我們在很多場合都做過性向測驗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寫這麼多題

不是我想要吐槽一些心理分析的科學

雖然說這些題目有一些防亂寫的機制

不過 單憑"直覺"

不一定每次能夠將 普通vs有一點點喜歡 做出區分

因此 同一個人 在同一個時段 對於一模一樣的問題

也有可能有不同的答案

因為是下午面試的關係

跟學弟妹們在地下街用過午餐

我想這應該是在林塑面試最大的收穫吧(笑)

再過幾個月 大家都是同事了 還請多多指教~

 

下午的面試 1 vs. 3個vs

面試官先讓我自我介紹

不過 從面試官的眼神可以知道 他們沒在聽XDD

我在講時 考官們快速的翻閱我們的資料

應該是在抓有哪些點等等可以談談

因為林塑要我們附上報考了哪幾家

因此 主要的問題就是我為什麼要往北投

會不會回母校急診(本提回答: 我沒RUN過母校急診 直接SHUT DOWN)

面試官 隨口一提 問我在服什麼兵役

唯一一位女老師 就在旁邊笑說 原來在捷運上穿咖啡色的那些就是你們...

><

老師隨口一提 "你離開醫院一段時間了阿" -->我想這應該是不太想要問我臨床問題的意思吧

接著要我提一個印象深刻的case (我是舉之前去小外報過的internal herination的case)

面試剩下一分鐘時 老師突然要我帶上耳機(桌上有個耳罩耳機and smart phone)

耳機傳來 噗通噗通的聲音

不過老師提示說不是心臟

還有有答對是av shunt !!!

只能說 林塑面試還蠻特別的

---------------------------------------------------

第二家是 <高頂好>

在面試高頂好前

曾經像過去有面試過的學長姐打聽

聽說是閒聊~~

沒想到當天是pbl !!!!!!

 

高頂好的面試 是五個人一間 面對 兩個考官

我們那間是四個母校 在加上 一個高頂好本身的intern(我們四人應該瞬間扣10 XD)

基本上沒有什麼壓力

因為只有一個學弟是還有在碰臨床的XD

其實如果沒有經過準備的PBL

對我來說

都只是空談 閒聊 打高空

要注重溝通阿 要開famliy meeting 要多問一點history

我想從這些討論的過程

要看出每個同學真正的性格

應該是很困難的吧

-----------------------------------------------------------

第三家  <母校>

母校面試現場看下去應該7成是自己人XD

感覺三高都是同學會的感覺XDDD

母校很貼心的提供Buffet

還有一直撥著同學/學長姐 今年拍攝的招生mv(無聲)

主任有讓大家可以到前面問問題

在我的觀察下

還有蠻多外校的同學去問問題的 :)

感覺母校越來越開放了~

 

面試的時候是3人一間 vs 面試官3人

回到母校面試

面試官三個都認識的感覺就是好(雖然老師應該不記得我們)

我跟搞哥vs中山學弟

第一題是當年很有名的酸梅湯事件

第二題跟第三題都是如何跟醫療團隊互動

大家都回答的蠻中規中矩

不過這種題目根本身的經驗有關係

發揮起來比起高頂好簡單很多 :)

------------------------------------------------------

第四家是 <高塑>

高塑今年報到的有三百多人

母校大概暫了一半(又是一種同學會的概念)

高塑的院長演講雖然長達一小時

不過非常發人省思 非常棒

聽了就想要報考了XD

院長演講完後 接著R1跟PGY的分享

都是母校的學姐跟同學阿XDDD

感覺工作環境都蠻友善的

 

面試是我 VS 2個面試官(一內一外)

面試的環境很大間!!! (臨技中心的樣子)

高塑就比較針對自傳在問

感覺進去前他們都看過自傳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是第一梯次的關係XD)

---------------------------------------------

第五間 也是最後一間 <阿當>

其實這五家 對我來說最熟悉的

莫過於阿當了

之前聖誕節才剛回去過XDDD

 

阿當的面試是一對一

工作人員人都很好

不斷提醒我們放輕鬆 不要緊張

連進去老師對我講的第一句話都是不要緊張XD

題目有88工時 跟五大科加錢的看法

因為是最後一間面試的醫院了

所以回答起來感覺有比較順~(5+1同學分享的事真的是真的~~~)

************************************

快要出勤了

以上短短的記錄這五間面試的心得

其他有趣的小事

有想到再補上吧

*********************************

往南

往北

一樣的問題

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