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這一兩個月

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改變

秋節前夕的夜晚

留下一點文字讓未來的自己可以回憶吧

********************************

我想

這一次回想

就不要退的太遠

每一次退的太遠去看

往往在還沒有寫到"最近"之時

就畫下句點

 

這一次

讓我退到一個禮拜前好了

---------------------------------------------

一個禮拜前的我

跟父母去平溪

 

那是一個

我看玩"那些年"後就一直很想要去的地方

很可惜的是

去年去亞東實習後

卻一直沒有成行

 

命運

讓我又再一次離溫暖熟悉的南方

讓我再一次接近

那美麗詩篇的地方

最近看到有些文章在寫關於

"離開舒適圈"這個話題

長官曾經對抱怨環境的我們說

"是男人 就要有適應的能力"

 

當然這不是一個性別議題

因為在場的都是男士

當我們適應了

那是不是又是下一個舒適圈呢?

 

我這個答案是不是的

 

對我來說

舒適圈只有一個

而那個

應該是我們的家

我們的家鄉

對我來說

就是高雄

就是三民區

 

舉個例好了

就像是很多GAME都會有重生點

雖然在整場遊戲

我們待在重生點的時間很少

不過那是一個讓我們

能夠補齊裝備

補滿魔/血

甚至是抽空去上個廁所的地方

一個

舒適的地方

 

這幾個禮拜

都在學習團體生活

團體生活

當然不可能是一個舒適的地方

因為那裡不是高雄

不是我的家

 

不過我們要去適應他

 

比起很多同學

因為大學念高醫

念的是高雄的學校

甚至是三民區的學校

能夠在"舒適圈"多生活這麼多年

對現在的我來說

是一件幸運的事情

 

從去年開始

我離開高雄

去北方實習

第一次體會到返鄉的困難

 

現在回想起來

對我來說

那是一個充滿許多幸運事情的一年

 

幸運的是有很棒的實習環境

幸運的是有很棒的教學室!

幸運的是有很棒的老師主任

幸運的是有很棒的學長姐

幸運的是有很棒的同學夥伴

 

所以去年是充滿幸運的一年

 

But...

 

話鋒一轉 但不是要對比今年

我相信今年

這樣的籤運

也是幸運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

 

沒有這樣的入伍時間

沒有這樣的籤運

我沒有辦法認識

各位即將一起奮鬥將近一年的弟兄們

 

我相信這樣的安排

有他的道理

期待在往後一年的文章裡

我能夠寫下更多更深刻的篇章

 

講到篇章

這篇一開始是想要寫寫

我很久沒看的課外書了

大七實習後

能夠接觸到非醫學類的書

或是

會去想要接觸的心

幾乎都沒有 (除了cvs那本要寫心得的以外XD)

 

上個禮拜

我"復習"了 99年所買的 丹●布朗-- 失落的符號

回想那一陣子

都在追有關丹布朗的書

一連收了四本

這本內容忘的也差不多了

也沒有被翻拍成電影

所以在重新翻開

除了主角and博物館的設定

其他的幾乎都忘了

 

很喜歡這種探討人類心智與科學的書

從作者收集來的資料

來反思自己從科學書籍上學習到的知識

我想起了今天下我跟我弟說的話

"我的師傅的師傅 顧P

曾經跟我的師傅說過

--盡信書不如無書--"

 

我現在還記的那天老師在我報Case時

老師告訴我這幾個字時

我內心的震撼

我記得那一天的報告

我是查了書去報的

可是當老師問我為什麼的時候

我卻只能回答

"因為書上這樣寫"

我沒有去思考

"為什麼 會這樣寫 這樣寫 對嗎?"

 

因為"心" 沒有運轉的關係吧

因為認為有"科學的證據"就是無懈可擊的真理的關係吧

有趣的是

歷史上有太多例子

是"科學"去推翻"科學"

就彷彿九大行星已經不復存在一般

 

不過雖然九大行星不復存在了

但那行星背後的有趣故事

還是會被我們記得的

我想這是我所學習的"科學"沒有辦法做到的包容

 

Laus Deo

 

------------------------------------------------

夜深了

一如一開始預言的

如果退的太遠

想寫的東西往往都無法表達完全

只是沒想到

這一次

退一個禮拜

也是太遠

---------------------------------------------

有沒有一個地方

讓我能夠

遠遠的

想起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