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

人心是什麼

人心之外

又是什麼

***********************

本來以為我會想要寫

一篇很像論說文的文章

可是

這次

沒有小詩

沒有論述

只是

我ㄧ些看法的分享

分享給大家




我想要說的

人心之外

是什麼

那先說

什麼是人心

人心就是你所做所為

預先或是事後感受在你心底的一個投影

而在這一切投影之外

是你所不可能想像到的

所以說

沒有人知道

那是什麼

人心之外

是自己感受不到

也不可能領悟的事情

你不知道他的存在



這就是我所要說的了

你不知道自己的人心之外

是否是別人的人心

所以你

無法承認

亦無法否認

我們都無法

對自己不可能想像到的東西

做出反應

因此

從外看起來

我們什麼反應都沒有做

不是不知道

是不可能知道

我這樣說

有聽懂嗎?


*****************************
有人問我說

為什麼不再試試看

新的事物

我回答了一個不應該回答的答案

"我累了"

我是累了嗎?

還是說我不知道

不累是什麼



人心之外

我什麼都不知道

也不會知道


每個問題都似乎都有個答案

可惜

我連問題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