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世運



*******************************

2009高雄世運在高雄(這不是廢話嗎?)

嗯哼

在電視上看到很多高雄人說世運在高雄辦會不會感到驕傲

大家一定會說

驕傲阿^^!!(配合記者問答)

那你問我

世運在高雄我會不會感到驕傲

我的回答是

"不只是驕傲"

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呢?

這就要回朔到去年了

又是一個我從來沒有說過的故事



積欠快要一年了

來給他說一下巴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

8/8是去年北京奧運開幕的日子巴

相信有非常非常多的朋友

都是窩在電視機前面

觀看開幕轉播巴



那麼去年8/8 晚上開幕的那一剎那我在哪裡呢?



在飛機上

在飛往大陸的飛機上

在開幕的那一剎那

我正坐在沒有轉播的飛機上 看著飛機上的簡體字開幕前報導

我很興奮

但也很無奈

我的興奮並不是因為我人在大陸而興奮

也不是因為奧運在大陸而興奮

而只是因為是奧運而興奮

我很無奈

並不是我降落的地點不在北京而無奈

也不是看不到轉播而無奈

而只是雖然很類似 卻還是不一樣的無奈


從機場要到飯店的路上

我看到一群一群的大陸民眾

聚在電視機前面

看著電視機裡精彩變化的表演

突然間

我變的不想要知道

所有有關奧運開幕的一切

為什麼呢

這裡偷偷引用吸毒犯的用過的一句話

"稀薄但存在的疏離感"

沒錯 這並不是所謂的政治意識阿之類的話題

這是一個平凡無期的男孩的感受

就跟12+1不等於13的感覺一樣



2008夏天

我在有奧運的大陸

過著沒有奧運的生活

我這樣說

有聽懂嗎?



--------------------
撇開奧運

來談談世運巴
--------------------

為什麼我說世運

我感覺到的並不只是驕傲呢?

我想要說的

世運

現在

就在我的生活裡面

對我來說

他是平凡的

他也是特別的

平凡在

他發生在我從5歲就在上面奔跑的草地上

他發生在我早上6點就會走去逛逛的湖畔

他發生在我曾經溜過冰的溜冰場裡面

他發生在我曾經呼喊過大海的沙灘旁

他發生在我曾經在裡面打籃球的體育館

他發生在我曾經逛過數十遍的蓮潭上

那你說



覺得他平凡

是不是真的很平凡呢?

那麼特別又怎麼說呢?

他特別在我曾經奔跑上的草地

有許多國家的面孔在上面奔跑

他特別在我常常去逛的湖畔

有許許多多的人在揮旗吶喊

他特別在我小時的溜冰場裡

有在地的高雄人拿到獎牌

他特別在我呼喊的沙灘上

有許多選手的堅持奮鬥

他特別在我打過球的體育館裡

有不曾想像的相撲競技

他特別在我逛過數次的蓮潭裡

有著七月風情伴著五月的活動

那你說

這樣

有特別嗎?




因此

我想說的是

世運帶給我不只是驕傲

還有很多的平凡且特別的感受




昨天晚上

我去逛完漢神

去光榮碼頭逛逛

準備等待9點多的煙火

可惜天公不作美

下起了小雨

我只好坐回漢神停車場的汽車內

等待著9點的到來

恩(我不知道要打啥哈哈~~)

9點到了

煙火就在我車前的玻璃上

綻放開來

一點一點的雨滴

將煙花的殘影

分成更多的小點

在那一剎那

我知道

我們高雄

真的做到了

剛剛在還沒有下雨前

看到很多外國人在世運門口前拍照留念

我心裡想著

原來 我們的努力 是可以被留下紀錄的

而不只是小兒科的博覽會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世界運動會阿

他就在我所有可以想像到的地方進行著

一個城市的努力彷彿是一朵煙花

而每一位市民的

就彷彿每一個殘影的小點

在這座海洋城市的各個角落

分享著不一樣的感動



我們高雄

做到了

*******************************

整篇網誌在結束之前

我想要來寫一點沒有政治意識的話

很多組織在簡稱台灣的時候

都是中華台北

也有很多人在開玩笑說

那為什麼不來個中華台中 中華台南 中華豆腐(??)

我想要說的是

其實那並不重要

稱呼再怎麼改變對於本質是不會有影響的

或許在比完賽後

還是會有外國的選手回去分享

他們在"中華台北"的所見所聞

但是

我要說的是

一定會有人回憶起

他當年在"高雄世運"

如何如何的感覺

這樣就夠了

嗯沒錯


我愛的高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930151 的頭像
    justin930151

    屬於一個被定義的天空...

    justin930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